YY真的好可爱

初三党学业比较繁忙,视频不定期掉落😥sorry

街道

自身经历改编

    少时难寻,蓦然回首,却已不知去处。想去追逐,却以云深不知处。若不知道是否正确,便只得一味向前,没了记忆,灌注全新,那倒,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     小的时候家门口的街道还是充斥着包子小吃的漫步周围的香气。每每下楼,就会被这香味吸引。

“老板,来两个包子!”

变成了这个街道最熟悉的话语。


    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去的,就是家楼下的小卖部,那儿的小卖部老板都认识我,路过时经常会往兜里塞上几颗糖,撕开一枚糖纸,清晨的柔光折射过糖纸映出五彩的光,将切片糖小心翼翼地放入口中,浓郁的果香蔓延整个口腔,沁人心脾,一天的好心情就从这里开始。

     或许手中的糖才刚刚取出,那几个小伙伴便突然出现在眼前,招呼还来不及打,就将手中的糖一扫而光。

     我笑着追打他们,此时整个街道充满着欢声笑语。身边的小伙伴不管怎么变都能相处得愉悦,那个时候我从不担心会失去朋友,也不会去想太多。童年记忆的时光也便是最无忧无虑的了。

     后来接到的香味越来越少,取而代之的则是机械的钻地声,趴在窗外,眼前只是一片灰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呆在家里,看看电视,打着游戏。尽管外面一片喧嚣,也依然选择无视,因为这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了给我手中塞糖的叔叔,只好孤身向前探寻一丝甘甜。啧,冰棍又涨价了。我坐在台阶上,看着行色匆匆的人,在一旁吃着冰棍的我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好像,也不止这一会儿格格不入了。


      而今,身边是除家人外最熟悉的朋友,我们一起前行,诉说心事。外面的街道已绚丽灿烂,悬挂的霓虹灯,各具特色的品牌店,还有衣着华丽的男女。一到晚上,则热闹无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和朋友也会下去逛逛,五花八门的商品晃着视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再寻,却已不再有那个夏天清透的冰棍,小时嘴中的香甜。直到朋友的呼声,才让我回过神,无奈的笑了笑,是时候也该走向新的起点了。


    街道径直穿过行走在路上的每个人心里,街道前头是清香的果糖,中途还能遇到坐在牙子上吃着冰棍的小女孩,街道的再前段是绚烂无比的霓虹灯,每段街都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,诉说着街道上每个人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 街还没逛完呢,快,接着往下走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